Top
首页 > 舆情 > 一周舆情综述 > 正文

一周舆情综述(3.21-3.27):长庆油田原油再泄漏

一周舆情综述 华商网 作者:李蒙 2015-03-27 15:26:40
[摘要]综合舆情数据,根据华商监测结果显示,本周陕西省舆情热度最高的事件是“长庆油田再发生原油泄漏事故” ,相关话题位居本周舆情热点排行第一位。华商网舆情工作室发布(本日报由华商网舆情监控平台提供数据支持)。

    综合舆情数据,根据华商监测结果显示,本周陕西省舆情热度最高的事件是“长庆油田再发生原油泄漏事故”,相关话题位居本周舆情热点排行第一位。“陕西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被提起公诉”、“安康中院原院长受审事件”分别位居本周舆情热点排行第二、三位。

排行榜.png

  网络舆情指数体系说明:

指标体系.png

  注:网站(赋值30%)、论坛(赋值20%)、博客(赋值10%)、微博(赋值20%)、微信(赋值20%),将以上指标计算出相应结果后,转化为标准分,近而将所有数值相加,形成整体议题的舆情指数。

  1.【长庆油田再发生原油泄漏事故】

  26日凌晨,中国石油长庆油田分公司第九采油厂发生原油泄漏事故,造成大范围环境污染。据了解,这是该厂3月份发生的第二起原油泄漏事故。

  吴起县环保局环境监察大队副大队长王磊介绍,现场原油顺山坡林地流下总长约800米,包括一段50米长的涵洞,平均宽度为50厘米。随后,县环保局向延安市相关部门上报,同时责令该作业区于4月5日前做好现场清理工作并将油泥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处理,并做好群众的事后赔偿工作。

  经调查,发现输油管道腐蚀是这次泄漏的主要原因,截至今日中午,污染现场已经基本清理完毕,清理污染物一百多袋(每袋约30公斤),污染物将送往有资格的无害化处理厂处理。

yuanyou.png

  吴起县吴起镇王园子村村旁山沟里原油流淌成河华商报记者 刘晓军 摄

  2.【陕西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被提起公诉】

  据最高人民检察院网站消息,陕西省政协原副主席祝作利涉嫌受贿一案,经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由河北省人民检察院侦查终结后移送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近日,河北省廊坊市人民检察院已向廊坊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3.【安康中院原院长受审事件】

  3月25日上午,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安康市中级人民法院原院长周建明受贿一案。周建明当庭表示认罪,辩护方希望法院考虑周建明自首情节,此案并未当庭宣判。

  4.【高陵灭门案疑犯宝鸡落网事件】

  3月24日上午9时40分许,高陵灭门案嫌疑人李朴被专案组民警在宝鸡市经一路步行街一网吧门口抓获。此时,距离案发已经过去了10天。24日下午,犯罪嫌疑人李朴被押回高陵。消息被媒体报道后迅速发酵,不少网友表示,“终于落网了,真是大快人心!”

5bx57c04.jpg

编辑:李蒙

相关热词搜索:舆情 一周

上一篇:一周舆情综述(3.14-3.20):高陵灭门抛尸事件 下一篇:陕西省舆情排行榜(3.28-4.3)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