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舆情 > 政务舆情 > 正文

靖边黑车猖獗是正规出租5倍 有公职人员充当保护伞

政务舆情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宁 杨虎元 2016-12-09 08:07:11
[摘要]目前靖边县有正规出租车391辆,而长期运营的黑出租车却达到800辆左右,如果再加上偶尔出来拉客的私家车,靖边的黑出租车数量将近2000辆。

\

  12月4日夜间,在榆林靖边县城,一辆黑出租车与正规出租车抢客后,喝过酒的黑车司机在送客途中不慎撞到路灯杆上,黑出租车被撞的面目全非,司机和车上两名女性乘客不同程度受伤。这起近期发生的事故,正是靖边县黑出租车泛滥的冰山一角。据了解,目前靖边县有正规出租车391辆,而长期运营的黑出租车却达到800辆左右,如果再加上偶尔出来拉客的私家车,靖边的黑出租车数量将近2000辆。

  近年来,为了抢夺客源,靖边出租车司机和黑车司机之间的矛盾逐步升级,群体性事件时有发生,正常的客运秩序和社会秩序受到严重干扰。虽然靖边县也采取了一些措施治理黑车乱象,但目前收效甚微……

  现状:

  泛滥的“绿皮车”成了靖边独特“风景”

  2009年,靖边县就进入中国百强县,排名第93位,2011年已跨入陕西省经济强县前五名,并跻身中国西部百强县前十行列。作为一个经济强县,靖边县城建成区面积达到32平方公里,西新区建成面积3.42平方公里,东新区延长生活基地建成面积0.33平方公里,“一体两翼”的城市发展格局,让靖边县城比一般县城面积要大很多。而对不少居民来说,出租车就成了他们出行必不可少的工具之一。

  12月6日中午,在靖边街头,不时有下班的人招手拦停巡游在街道中的“出租车”,如果仔细观察会发现,这些“出租车”五花八门,一部分是有计价器、有顶灯、喷涂成绿色的正规出租车;而更多的是只在前挡风玻璃上挂着“空车”标志的“绿皮车”。原来这些“出租车”都是黑出租车,不管白天黑夜,都明目张胆在街上揽客。

  对于县城的居民来说,一般情况下不必去费心区别哪个是正规出租车,哪个是黑出租车,因为在靖边县城,这些“出租车”都不用计价器,根据行情,城区内打车费统一是6元,路程稍远一点,双方议价决定车费。

  正规出租车和黑出租之间界限的模糊,造就了靖边街头独特的“风景”,那就是绿色的车辆特别多,而且都会非法载客。12月6日下午6时,华商报记者在靖边县城车流量最大的南北大街与东西大街十字路口过街天桥上统计发现,10分钟时间内,通过该十字路口的正规出租车有43辆,而黑出租车则达到50辆,而这还不是黑出租车最多的时段。

  据长期为靖边出租车司机争取合法权益的郭师傅介绍,目前靖边有正规出租车391辆,分属四个大出租车公司,而黑出租车的数量在最多的时候是正规出租车的四五倍。在这些黑出租车中,约有800辆是长期非法营运,个个背后有关系,另外还有一些私家车偶尔出来拉客,加起来共有近2000辆。“最近,很多黑车不敢跑了,因为我们出租车司机经常会堵截黑车。黑车司机内部也联系紧密,都建有微信群,一个群里有几百人。风声紧的时候,他们就停几天,风声一过就都又出来跑,就像有开关一样。”郭师傅无奈地说。

编辑:王玮玮

相关热词搜索:黑车 猖獗 公职人员 保护伞

上一篇:榆林一交警中队被挂“不满意单位” 第二天牌匾消失 下一篇:宝鸡一女性镇党委副书记因生活作风问题被纪委免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